close

  雖然很籠統,但是真的認為,人在過了20歲之後,

時間就像颱風一般的在跟自己賽跑, 沒有那個體力, 卻又熬夜   接著失眠

然後發現似乎有人在腦子裡對我植入了有如幻燈片一般的記憶卡

那些停不下來的無數畫面在腦海中快速的閃動。

 

  已經有點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太願意提筆寫字了, 又或者提筆抒發心中想法跟情緒...

追究不了時間,那不如來追究一下原因好了。

依稀記得一直到高中初期之前,  一直有保持偶爾書寫日記的習慣, 也和一位筆友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 維持了將近六年之久的書信往來

直到某一個晚上,  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聽到媽媽正在將我的書信內容讀出來給爸爸聽, 在那個當下個我極為憤怒, 可是也不敢出去維護自己的尊嚴

當然...在現在的我的年紀與看法, 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的小小故事跟小生活有什麼好當成秘密無法讓旁人知道的?!   

但, 這個舉動其實對當時的自己. 造成了強大的衝擊, 那是一種自己的隱私和尊嚴被侵犯了的感受, 是一種直接撞擊到內心身處的侮辱感, 完全的不被尊重

徹底的   不被尊重    為什麼要偷看我的信呢????   當時的那個小女孩只能一直在心裡面憤怒的盤問這句話

在這個世界上, 很隱密很私人的那一個部分   被這樣硬生生的攤出來   那個只屬於我自己的安全堡壘被闖入了

不論今天那個人是我媽再者他人, 那個屬於自己的安全角落已經被揭開了, 不再是屬於自己的私人領域。

 

 我在猜, 從媽媽的角度應該是這樣的: 我只不過在關心自己的女兒(又或者想打探女兒的八卦?!)  有這麼嚴重嗎?  (嚴不嚴重是應該讓誰決定的呢?)     

我得說:   sorry   對我來說是有的,

 

往後   我得更加小心我的信件,當然還有我的日記們

印象中的某一天,   日記也是以這樣的方式   公諸於我家的客廳吧

結果   我硬生生的在隔天起床後把日記撕爛丟進垃圾桶裡

 

從此之後我越來越逃避把心裡真正的感受寫下來, 就算有所記錄

也一定會在定期的時間之內一次性的將它們毀屍滅跡, 

漸漸的...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也不知道自己內心真正的狀態和心態

簡單的說,  自己再也不是那麼了解自己

 

 

在這個思緒混亂的午夜, 我決定試著清理這顆過分認真的笨腦袋

 

說也奇怪, 手拿著筆

剛剛在腦中的思緒卻一時間都消散了   

Its fine   先睡吧

 

AM 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貓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