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的午後有著要陰不陰,要晴不情的詭異氣氛, 歐洲的春季,甚至是到了夏季, 誰也說不準, 哪一刻你又得拿出那厚重的大衣和圍巾;

就只是上個禮拜吧, 天氣好得讓所有少女&婦女全都將自己包了將近整個半年的身子大解放, 有身材的沒身材的都無所謂了, 眼看整條路上, 露胸的露胸, 露背的露背, 露腿露屁股的無奇不有,  轉眼間,整條路成了琳瑯滿目的肉色大道,男人們手中握著一球冰淇淋,嘴上舔著冰淇淋, 卻也不忘在太陽眼鏡底下再讓眼睛也吃吃冰淇淋,   總之, 全城都在慶賀,這顆太陽終於想起這個城市了!  

  然而,就這兩天 這天說變就變得寒風又刺骨, 今天下午, 我看著厚厚的雲, 還有那時不時探出頭的太陽就這樣掛在上頭, 放在窗邊的溫度計, 半小時內從15度C昇上了21度C, 又過沒半小時, 它下滑到了17度C, 實在難為馬上就要要出門的我, 到底該穿哪種外套呢?  打開衣櫃,久久不能決定, 看著皮衣,風衣, 黃色毛尼大衣, 黑色毛尼大衣,粉紅色長版毛衣外套    低咕著: 要是我穿了這件黑色毛尼大衣太厚,或許脫掉又太冷;皮衣擋風可是不保暖,這樣晚上回家可能會著涼...  就在種種猶豫之時, 突然間聽到了心底的一陣聲音。

  決定? 和聽不聽話?  在小的時候,總是聽媽媽的決定, 聽媽媽的話,雖然偶爾愛唱反調, 但終究媽媽的決定就是決定, 媽媽的意見就是要遵命, 媽媽好像總是覺得我很有自己的想法, 可是她不曉得, 其實是她默默的影響了我的想法和性格。  一直到自己一個人出國之前, 我一直是一個沒有辦法完全靠自己做任何決定的人, 應該說, 沒辦法相信自己的判斷和也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演變成的就是對自己的決定沒有自信造就了不敢決定和不喜歡決定, 雖然在有些事情上面, 我是一個絕對固執的人,譬如感情?!   但對於總體人生方向而言, 我一直沒有去堅持過什麼事情, 一直到我決定了我想要出國, 才和媽媽發生了很大的爭執, 是的,我完全可以理解母親的擔憂和恐懼, 她生我養我照顧我, 希望我能有一個不要太有壓力且心靈平靜的人生, 當時的我, 因為感情因素和環境因素, 憤而想要掙脫那個我已經待了近五年時光的學習環境, 就是那個執著, 讓我近乎是第一次正面的反擊媽媽對我的不支持, 這也是我第一次為我自己堅持了一件事, 就這樣執意的踏上來歐洲讀書的旅途; 當然, 媽媽反對的理由,我自己也很擔憂,   沒錯, 我是在一個沒有經濟背景支撐的前提下出國深造的, 也因為這樣, 我一直帶有龐大的金錢壓力,和那股一直想要賺錢的念頭, 可惜我們這一行-音樂人, 賺錢沒辦法放在第一位, 永遠的第一位都是要超越自己,去不斷的追求更美好更深層的音樂和聲音;  是阿, 我是可以聽媽媽的話, 就這樣待在台灣, 乖乖的畢業乖乖的找工作, 乖乖的找人嫁了...     可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很想念台灣, 也很想盡快畢業盡快找工作, 最後找到一個有緣人託付終身, 只是這一切, 我都希望建立在我"心甘情願" 這四個字之上, 雖然現在的生活, 金錢壓力很大, 但還好因為有貴人相助, 以至我不需要非常急迫的擔心財務的問題, 雖然這勢必在接下來的未來是一個問題, 只是完全只看在我要把它看大還是看小, 對我來說, 只要我是"心甘情願"的, 苦不苦只是一念之間的事情, 至少, 我到現在從來沒有後悔過我的決定, 雖然媽媽可能不能理解, 可是我的人生還是我自己在過在經歷在感受, 該堅持的事情還是勢必要堅持的, 我差一點...又要當了那個聽話的孩子, 嘿!親愛的母親, 請原諒我的不聽話, 但妳希望的應該還是我能夠聽得到我自己心裡的聲音吧?   請放心, 也請相信我,  讓我自己再闖一闖, 我只會越來越堅強, 也更會去選擇我想要過的生活模式和工作方向。

 

    最後, 我選擇了一件不薄不厚的黑色棉質帽T外套, 外加一條薄薄的圍巾, 我的選擇理由是: 不薄不厚的棉質外套, 在天氣變熱時並不會讓我拿在手上覺得厚重,在天氣變冷時, 穿上它再將帽子戴上最後配上攜帶方便的薄圍巾, 是天作之合的配對。   每一個選擇都可以給它一個理由, 這個理由做什麼用呢?  我們其實也只是拿它來說服自己的觀點, 還是那麼點有機可尋的 :p   

 

心甘情願的   聽你自己的話, 做自己想要的選擇, 自己接受自己的每一個決定、過程以及結果   

 

 

  

arrow
arrow

    小飛貓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